香港財政學院
Wednesday, 15 August , 2012 7:25:38
香港財政學院關於學院 香港財政學院本科生教育 香港財政學院研究生教育 香港財政學院財院系部 香港財政學院遙距教育
香港財政學院設立於1953年,前身是香港航運業界經濟學校,1974年改名為香港財務學校,1988年在聯合香港會計學校的基礎上組建香港財政學院,目前已成為遠東乃至亞洲著名的財經學府,位列亞洲十大高等財經學府之一。
香港財政學院國際交流 香港財政學院在職教育 香港財政學院科研機構 香港財政學院學術校歷 香港財政學院聯繫我們

香港財政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成立於 1998年,是建立在此基礎上,合併前的三個個別部門和專業,即工業經濟系,貿易經濟系,國際貿易專業部門的世界經濟。以“求真的精神自由,追求知識的精神探索,並尋求進步與創新的精神。”把握戰略發展機遇,在人才培訓方面,致力於激勵,使學生成為高級管理人員的精神與求真務實,創新,奉獻,紮實的理論基礎,實踐應用能力,和國際視野。在未來,應用理論研究指導下成為一個最可敬的學校與研究業務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目前,工商管理學院有8個部門,6個博士點和6個碩士點在以下幾個方面: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產業經濟學,國際貿易,市場營銷,旅遊管理,世界經濟和運營管理。其中,工業經濟部門,工商管理和國際貿易評為重點學科。此外,學校還設立了三個學校層次的研究中心,包括市場營銷研究中心,研究所和世博會經濟 500強企業研究中心。

學校有教職工 75名;其中有19個教授,40位副教授,講師和16(或助理教授),包括41個博士(66%)和19碩士學位。自2006年以來,學校吸引了大量短期和定期客座教授。尤其是,學校保留其作為院長。隨著這些教授的幫助和努力,我們的教師和學生,學校最近已明顯改善,在教學和研究。

在學術研究,實際應用和政府協商後,學校得到了大量的資金和研究成果。從 2000年到2007年,學校有13個基金會,基金會從 12個國家哲學社會科學基金的中國。學校還得到了大量的資金來自企業。大約有80個項目和超過 800萬每年。

有1100多本科生,研究生約 500名學生目前在學習和做研究的學校。就業情況的畢業生是非常令人高興的待職,就業率每年97%左右。這些學生主要是受僱於外國企業,500強企業,大型國有企業,金融機構,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機構等學校的畢業生也總是由用人單位進行評估。